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追寻铁军红色足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海生院教工党支部赴安徽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升党性修养,413日,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安徽泾县,开展“追寻铁军红色足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泾县是著名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这里,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来到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这里是皖南事变前新四军生活和奋斗的地方,大家瞻仰了叶挺将军的雕像,参观了项英、叶挺等新四军领导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场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根神经都被深深地触动着,都被新四军英勇无畏、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所感染。随后,大家又来到皖南事变新四军烈士陵园,详细了解皖南事变的历史背景和发生经过,凭吊了在皖南事变中壮烈牺牲的新四军将士。

盐城是皖南事变后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是新四军抗击日寇、浴血奋战的根据地,是新四军以及铁军精神将盐城和泾县这两座城市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盐城师范学院通过几十年的发展,把铁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办学特色之中。今天,大家来到这里,探访铁军旧址,正是为了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