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生物科学(师范)

围绕基础教育发展与改革对高素质中学生物教师的需求,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富有教育情怀,师德高尚,创新意识强;具有较高学科素养、扎实专业技能、较强教书育人能力,以及良好教研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能在乡村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生物学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主要开设课程:生物化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教育学基础、生物教学论等。

● 生物工程

  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相关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工程学的基本知识,熟悉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原理和工程技术,能在生物医药和食品等领域从事生产、设计、项目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化工原理、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工程设备与工厂设计、发酵工艺综合实验、生物工程产品加工工艺设计(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