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学院预赛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三尺讲台绽新春,弦歌不辍展风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信息技术在高校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选拔培养参加高级别教学竞赛人才,根据《关于举办第26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的通知》(盐师院教〔20249号)文件要求,410日下午,学院举办海生学院第26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预赛,学院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课堂展示过程中,12位参赛教师们依次进行了10分钟的课程内容展示。参赛教师用严谨的教学设计、精练的教学语言、自然的仪容教态以及生动的教学内容,充分彰显了自身的教学风采。他们还展现出,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力求通过丰富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探究中自主发现问题,解决疑惑,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堂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就板书、教学环节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使参赛教师收获颇丰,有利于自身教学能力的提高。最终,李丑、杨菊、李静、卢娜娜四位老师脱颖而出,学院将推荐这4位老师参加学校第26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也为学院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的平台,以赛促教,相信此次比赛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