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急救暖阳出校门,雷锋精神照人心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深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奉献的校园氛围,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主要由“急救知识进课堂”、“红十字志愿培训”以及“社区科普递爱心”等活动构成,海生院志愿者分别前往盐城市惠民路小学、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双元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秉持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12日,海生院联合盐城市惠民路小学开展以“急救科普护健康,助人为乐学雷锋”为主题的爱心课堂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创新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海姆利克和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的操作过程,提升同学们自救互救的能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乐于奉献的种子。

317日,海生院50名志愿者们前往盐城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接受急救知识培训。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每位志愿者都进行模拟急救演练,通过实践巩固救援知识,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也为今后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320日,海生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双元路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三高”产生的原因以及相关科学的预防建议。同时,他们提醒居民要了解保健品的成分及功效,谨防营销欺诈。他们为社区老人们送去暖心慰问,他们为社区的安全与和谐做出了贡献。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以雷锋主题月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立德树人,让雷锋精神在海生学子中蔚然成风。海生学子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