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急救科普护健康,助人为乐学雷锋——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惠民路小学开展主题爱心课堂活动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动态浏览次数:10

312日,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团走进盐城市惠民路小学,开展以“急救科普护健康,助人为乐学雷锋”为主题的爱心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海生院志愿者播放雷锋同志的宣传片,向小学生们宣传雷锋精神,将乐于奉献的种子播撒到他们的心中。志愿者还以公益活动为切入点,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实体演示等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的操作流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参与模拟急救演练,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

志愿者生物科学223班苏凯越说:“很荣幸有机会把我们所学的知识、想法传递到义务教育群体中,这是我们作为生物师范专业的大学生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今后,海生院将继续秉持“仁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汇聚更多热血力量,点亮生命之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