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师范生对教育实习的认识,保障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35日上午,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生物科学系副主任夏文龙主持,副院长李祥,指导教师代表吴生才、范忠军、卞勋光,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夏文龙就岗位选择、实习内容、阶段任务、材料准备与提交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与详细部署,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充分参与中学生物老师的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为今后走向教师岗位打好基础。

生科204班陶喜嘉同学作为往届优秀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通过自身经历鼓舞大家保持上进心,虚心向中学导师学习讨教,在讲台上锻炼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指导老师吴生才强调,教育实习是大家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的绝佳机会,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借此契机,积极磨炼师范生技能,扎实参与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叮嘱大家做好各项工作记录,主动开展教研反思。

最后,李祥强调,师范生要迅速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以自信从容的心态走进实习单位,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紧密联系,展示出盐师学子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并祝愿所有同学实习顺利,期待大家学成而归。

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强化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实习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