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考研复试交流暨英语口语指导会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436日,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考研复试交流暨英语口语指导会,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和外国语学院张湛老师为考研学子们作考研讲座。

李霞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复试的整体情况,强调复试和调剂双准备的重要性,指出考生应收集以往考研信息,做好充足准备。她为学生展示了自荐信的填写要求,提出要以严谨的态度准备自我介绍的内容。她要求各位考生认真填写政审材料,保持严谨美观,她还就突出共性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学院还邀请了张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英语口语指导。张老师分别从目标、准备、面试现场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强调个人素质、能力、潜力等是面试考察的重点。她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试英语口语面试的流程与技巧,并指出走到复试阶段已经成功了一大半,所以要相信自己,不焦虑、不害怕,只要努力去做,结果就不会差。

正值“妇女节”即将来临,学院也为热心的张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现场同学们纷纷受到感染,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海生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会议对鼓舞学生的士气,加深复试流程的了解,提高备考的针对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