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华彩人生新闻稿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0   动态浏览次数:481

20211028日下午,由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科201班团支部举办的信仰公开课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华彩人生圆满成功,本次课程由生科201班团支书宋慧敏主讲,生科201班全体成员与课程

首先,宋慧敏同学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感想引入对辛亥革命崇高精神的敬仰。紧接着探讨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分析了中华民族由盛转衰的原因。然后由此探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意义和发展要求,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着,她提及历史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以辛亥革命转到寻找中国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最后,呼吁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科201班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1028信仰公开课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华彩人生,分享心得体会,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院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增强学员精神素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科201班团支部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