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强班建设总结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0   动态浏览次数:547

一、指导思想

本院始终坚持自觉性,树立优良班风增进同学交流,增加本院凝聚力爱惜名誉,树立良好集体形象创造成材条件,鼓励有天赋有能力的人脱颖而出的四项基本原则。民主公开是本院团总支的力量源泉,无论是推优、综合测评,还是举办活动,都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认真考虑每位同学的建议。同时,团总支成员也集中、综合考虑,因此“民主与集中相结合”是本院团总支工作的重要原则。对于学校指定的各项组织活动,团总支均能主动、及时地完成,开展规范,形式多样,广泛参与。

二、创建举措

本院深入贯彻王强精神,创建多个“王强班”。“王强班”班大多数同学均投递过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培训,及时完成党的任务。辅导员、班委、团支部就始终着眼于创建一个先进班集体的目标,主要通过开展班会、开展学习小组、定期开展班委会、开展班级活动等进行班风、学风建设。学习班委每天对学生进行考勤。

“王强班”不仅注重学习,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迎新活动中,班干部带领全班同学用心策划、高效分配,保证新生有效办理入学手续并在较短时间内熟悉校园环境。在献血活动中积极参与,耐心指导。在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王强班”同学积极参加,做好各项实地考察工作,完美的完成了扬州地区的实践活动。20175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充分调动大家早日入党的积极性,“王强班”举办了乐于奉献学雷锋,闪耀光芒献青春的新四军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王强班”同学全体去往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进行物品安检,为游人指路,帮扶幼弱,捡拾垃圾,缅怀先烈等系列活动,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七小时。

三、取得成绩

“王强班”现已有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以及众多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强班”目前有多位同学任职学生会部长或副主席,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干事等。

“王强班”的优良学风是有口皆碑的,在整个班集体呈现出争创先进、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不仅班级表现优秀,各个宿舍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班级所有宿舍每年都是星级宿舍,达标率达百分之一百。自入学以来,“王强班”同学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全系前列,英语四、六级的通过率极高,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95%以上。班级中有3名同学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多名同学获得校级或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同学们的努力,该班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书香班级学风竞赛月先进班级等多项称号。

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奉献意识,更好地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展现了新一代共青团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海生院“王强班”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和奋斗的心血,更离不开校领导对该班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