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盐城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动态浏览次数:479

盐城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盐师院就[2021] 3

盐城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

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切实帮助生提升求职就业能力推动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共同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关心指导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学校将于5月—6月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划人生 “职”引未来

二、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5月—6月

五、活动内容

(一)校友、企业家职场分享会

(二)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展示

(三)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与咨询

(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

(五)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六)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

(七)就业实习双选会

、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主题月活动取得实效。

1.围绕活动主题,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就业形势,确立人生奋斗目标。要以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完善学校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师资、队伍建设。

2.创新思维,丰富内容。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各学院应主动思考,积极创新,要从学生喜闻乐见的角度出发力求提升活动效果

3.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协同机制。整合学校教育资源和学院特色,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多元化的生涯教育平台。逐步建立校外资源支持体系,积极聘任校外企事业单位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杰出校友担任生涯教育导师。

                                                          

 

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