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动态浏览次数:470

我院师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院吴生才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中国大学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发展方向,是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之后,对中国的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倍受鼓舞,感觉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底气,同时,我们更加感受到肩负的重任。我们唯有兢兢业业,为国育人,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辱使命”。

青年教师卞勋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体而言,我们在生命科学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全面构建知识、能力、价值等层面培养目标,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贯穿到教学当中,为培养卓越生物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丁巍同学认为,我们青年人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应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伟大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的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对于祖国的教育事业无比自信,对祖国在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无比骄傲。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我院事业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