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细胞研究》杂志主编李党生研究员莅临我院指导办学工作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动态浏览次数:600


322日,国际著名期刊《细胞研究》和《细胞发现》主编、西湖大学校长特别顾问李党生研究员受邀来我院调研指导办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王加连院长主持

王加连院长从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介绍了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李党生研究员院办学特色及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高度关注;他根据教师的科研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个性化指导意见并就学院科研团队组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跨校所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

李党生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95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2004年入职国际顶尖期刊《细胞》,2006年回国后担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细胞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后创办《细胞发现》期刊,目前担任《细胞研究》《细胞发现》两大期刊主编。在他及其团队的10余年努力下,《细胞研究》杂志的影响因子从2分跃升至20.507分,成为亚洲顶尖、世界一流期刊。

李党生研究员在盐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教授、副校长汤克明教授分别拜访了李教授,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和友好协商,取得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