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 | 青春逐梦,行远致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5   动态浏览次数:10

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能。


生科191陈舒琪

7月初,无锡出现多例新冠阳性患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社区响应号召,组织全民核酸检测。生科191班的陈舒琪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穿上防护服,奔走在抗疫一线,为抗疫献出绵薄之力。分发抗原检测、上门采样、点位采样、维持排队秩序……短短几日,她已经参与过各项工作。炎炎夏日,汗如雨下,仍然有无数志愿者坚持在抗疫一线。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进行了十几天的全民核酸之后,阳性患者清零了!

生科194徐周舟

今年暑假生科194班的徐周舟同学参加了医院为期一个多月的两癌筛查社会实践活动。徐周舟同学表示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实践活动她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我的位置,发现了自我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增强了她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另一方面社会实践使她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实践,原先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生科203虞健翔

生科203班的虞健翔同学通过街道办事处有幸近距离了解“人民公仆”,主要负责帮助部门的同志们做好相关的工作。

经过一个月的实习虞健翔同学说:“也许还不足以让我马上适应一个合格的文职人员。我更不能说自己在这个象牙塔之外的大社会里生活得很好。所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必须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要注意读书,重视提高自身的文化基础,努力成为有教养、有内涵的人。”

生科214 沈智怡

暑假期间,生科214班的沈智怡同学积极配合老师进行招生工作,也参加了泰伯邻里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在那里成为了献血志愿者,参观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在校外辅导站组织了两次活动

看到现场那么多人伸出自己的手臂,献出自己的爱心,沈智怡同学感触颇深,真正明白“另一个生命取决于你”这句话的深刻意义。人注定不能在他人的悲喜之间奔命,却可以停下来尽自己所能给挣扎的生命送一份希望,她想这正是献血志愿者的心意所在。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次一次的亲身实践中做到坚守奉献,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