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海生学子三下乡(8)| 植根家乡沃土 奉献火热青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4   动态浏览次数:10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村振兴建设,更深刻地了解志愿的意义。用青春的担当与奋斗,青年的躬行与齐心服务社会,彰显风采。

7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动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兴化小分队前往兴化市东皋村进行“助推乡村发展,明振兴之路”为主题的筑梦乡村活动。

基于理论,宣讲学习,进行讨论

小分队在村支书的帮助下组织进行三下乡计划的理论宣讲学习,主要针对三下乡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个方面的讲解以及三下乡的积极影响。以宣讲的形式更加深刻了解“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

走进田野,了解农民,进行实践

为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切实便利,小队走进农民伯伯,走进田野。听着他们的赞叹声,也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倍感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了要继承乡村振兴的精神,做一个对基层建设有用的人。他们在此期间还亲自到地里考察,帮助农民,他们始终认为:要在一次一次的亲身实践中做到乐于奉献,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活动小结

此次“三下乡”活动,队员们都受益匪浅。不仅深入农民生活,促进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还引导我们大学生们不断向上发展成就自我。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还体验并了解到了农村生活的艰辛,培养了对农民们的感情。

相信本次活动一定在年幼的孩子心中埋下了筑梦乡村的种子,总有一天乡村无需与振兴挂钩,因为那时的乡村已足够繁荣。前提是清醒认识到,乡村振兴不是坐享其成,需要我们久久为功,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如此才能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