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海生学子三下乡(7)| 特色产品助发展 乡村振兴在路上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7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动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徐州丰县小分队前往乡下,开展“特色产品助发展,乡村振兴在路上”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活动,前往了宋楼镇李大楼村,进行了苹果树方面知识的学习。由孔先生为我们讲解。首先在会议室讲解了苹果的属类为蔷薇科植物。接着讲解了苹果树的组成、新栽种方法与旧栽种方法对比,苹果的生长周期,还有一些农药的配比,以及苹果的市场价格等,为我们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同学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以便采取最恰当的方法进行提议。

接下来孔先生带领着我们进入果园进行参观。一边面向果树,一边对我们进行讲解果树的剪枝、疏蕾等一系列技术,还讲到了如何防治病虫害,对于病态果树应该如何应对等许多内容。听完孔先生对苹果树的讲解,我们队成员都感触颇深。目前虽说是大机器生产,由于苹果树为低矮类植物,不太适宜大机器生产,大部分还是人工种植,非常的辛苦。

虽然本次社会实践时间短暂,但是我们感受到了乡亲们的淳朴与热情。本次特色产品助发展,乡村振兴在路上活动在队员们的心中种下筑梦乡村的种子,并且意识到大学生,是社会改革发展的财富,更是社会精英人才的重要组织部分。

干事创业,需要人才的不懈奋斗,更是需要大学生不断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努力。乡村振兴,这是十九大国家的战略部署,是保证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关键。作为这一重大战略的实施,就需要大学生的不断助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