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 | 向基层报到,谱青春乐章,海生学子在行动!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动态浏览次数:10

暑期社会实践

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

用火热青春书写青春担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海生院暑期社会实践

小海参风采来啦

吴樱

6月下旬,无锡疫情突然严重起来,生科214班的吴樱同学参与了金惠社区内的社会实践,为社区居民注册打印门铃码,帮助工作人员为返锡人员登记信息。

她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但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吴樱同学如此说到。

张晨曦

在暑假,生科214班张晨曦同学参观红柳集团内部工作室,体验做枕套、钉商标等轻工作,通过社会实践了解红柳公司的运作,了解被单厂的工作以及这个行业的整体状态。

辛苦的工作下,她说:一张看似简单的布,却蕴含大道理,需要几十道工艺层层把关才能成就一块好布。感谢暑期社会实践,让我对工作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牛佳慧

生科214班牛佳慧同学参加吴忠早茶,你而来美食节活动,并在消费券发放组工作,帮助消费者使用消费券。

志愿活动的最后,她更深刻地理解了志愿的意义,她表示会积极主动发动身边的人参加志愿者活动,让社会多一份爱

段欣妍

这个暑假,生科214班段欣妍同学去到风情园社区,参加了调查60岁以上老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的实践活动,方便社区安排入户调查行动不便的老人,并上门接种。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她感受颇深:当我们用自己的能力去进行实践,去帮助别人时,这种快乐是他人没有办法体会的。


陈冰冰

生科212的陈冰冰同学参与了社区的核酸志愿者活动,协助医务人员采样,为防疫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她深切地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磨练了吃苦耐劳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获得了社会经验。在实践中成长,让别人享受自己劳动的成果,体会付出的快乐。



王茜雅

生科214班的王茜雅同学在高考成绩出来前,联系高校老师,进行招生对接,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和老师一起回高中学校进行招生宣传,为家长、同学答疑解惑。

王茜雅同学认为现代社会是不需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样的人才的,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是必要的,可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以便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与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李钰

在社区和相关法律机构组织的反诈宣传活动中我们看到了生科214班李钰同学的身影。

通过这次活动,李钰同学充分的了解到了:在当今这个数据时代,诈骗的方式愈来愈多,诈骗人可能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去犯罪,这是很难分辨的,因而我们应时刻谨记:反诈骗并不是儿戏,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重视的一项任务。

夏正州

7月上旬生科208班夏正州同学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志新西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志愿者服务,他严格遵守志愿者服务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与他人配合顺利,获得领导人员地一致赞扬。

谈到感悟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这场战役之中。志愿者服务既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又能作为大学生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学习资源,不断完善自己,回馈社会。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