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海生学子三下乡(5)| 躬行实践护生态 共囊齐心显风采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31   动态浏览次数:10

了解实践基地

九龙口风景区位于建湖县西南部,地处盐城、淮安、扬州三市交界处,是我国现存最为完好的潟湖型原生态湿地。

近年来,九龙口风景区以“原生态、慢生活、深体验”为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先后完成了前期房屋征收、企业收储、生态修复等工作。

走进实践基地

725日,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建湖团县委、建湖同城爱心接力站团支部前往建湖县九龙口风景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九龙口风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九龙口风景区,实地参观九龙口的生态种植林,了解了九龙口的生态文化,调研了有关九龙口的湿地保护与发展等。

实践队员乘船前往九龙口种植林区,在船上志愿者采访了前来参观的游客们,通过调查了解到九龙口为里下河区域尚存最大的一处原生态湿地,保护九龙口湿地、修复水禽重要的栖息地是九龙口湿地的重中之重。

随后实践队前往九龙口种植林区开展横扫白色污染活动,队员们带着扫把、垃圾袋,沿路及时捡拾、清理发现的垃圾,传达护土之心。愿更多的人加入行动实践起来,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湿地是人类最重要的环境资本之一,也是自然界富有生物多样性和较高生产力的生态系统。此次三下乡活动,向当地村民宣传了湿地的重要性,提高了村民们对湿地的保护意识,促进了湿地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