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
海生院访五老“春华秋实七十载,生物前景焕新篇”心得体会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动态浏览次数:478

   在过去的红色岁月里,五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而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你们又继续为关心、支持家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可敬可佩,是很值得称赞的。听了蔡老的话后,我心情非常的激动,我们清晰的看到祖国日益强大,国家迅猛的发展太振奋人心了,我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将跨入新的飞跃,我们决心为实现我国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一切。

   离、退休老干部是高校和国家教育历程中的宝贵财富,是我国教育与改革的功臣,更是传道授业和培养栋梁的中坚力量。蔡老虽已年过八旬,但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做的非常细。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蔡老用切身体会告诉了我们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告诉了我们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作为年轻人要尽快成长起来,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勤奋学习,努力吸收各种知识营养,在艰苦的锻炼中成长起来。我最近在学习有机化学上有些困难,觉得自己对这方面了解不够,毕竟高中学的是生物,导致对有机化学有些厌恶心理。虽然我对有机化学还是吃不透,但我会继续努力。

   座谈会有何意义?我想我找到了。我也同时希望多些这种有智慧的讲座,而不是那些假大空,形式主义,花里胡哨的无用讲座。我也深刻体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服务好老年人和青少年,为祖国的明天做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