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诵英雄人物,成卓越人生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4   动态浏览次数:348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英雄的信仰与意义,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14班团支部在20211024日组织了诵英雄主题素养课程,向班级同学介绍了有关英雄的历史,意义内涵,回忆了同学们自己对于英雄的认知与理解。

  本次素养公开课首先组织同学们收看了有关古今中外英雄的事迹,解读了英雄的内涵,揭示了英雄存在的意义,引发了同学们对英雄的崇高敬意以及对英雄精神的思考;其次通过讨论探寻了英雄对祖国与人民的热爱与信仰,走进英雄内心的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最后由同学们讲述自己所知道的英雄故事,搜集不同年代的老物件,在课堂上分享与讲述背后的故事,引导学生将社会与个人经历与目标结合在一起!在讨论中,2020年那个冬天与春天中的英雄最让人难以忘怀,我们不禁问到:那个残酷的春天,是谁在守护我们?是那些在生死战线上奔跑的白衣天使们,是那些火速集结的人民子弟兵和志愿者们,是那些不舍昼夜的工程建造者们,是那些不辞辛劳的社区工作者们,是那些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同时更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千千万万同胞们!无论是缺少哪一方的配合,都无法顺利的将疫情防控完成。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不禁让人泪目。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2020年冬天萦绕在中华儿女内心的一点点希望,事实上,春天确实不远了,在所有人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逐渐得到了防控,得到了控制,我们每个人都是无法忽略的存在!就像202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说的一样:每个人都了不起!

  平凡筑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论是感人至深的医生张定宇,无私奉献的张桂梅,开辟山路毛相林,还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民与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抗疫英雄,都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此次主题课堂的进行,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年代的英雄,无论是从前的将军士兵等等还是现在的平平凡凡的人,都是英雄的一员,英雄出身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也是我们该敬重的人,我们会了解他们的精神并努力学习,向他们看齐!所以,让我们继续学习敬重英雄精神,成为一个自己心目中英雄的样子!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科学专业20214班团支部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