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生物科学专业2020级5班团支部“素养公开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前进智慧力量”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动态浏览次数:324

1020日下午,由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5班团支部主办的素养公开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前进智慧力量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前进智慧力量”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委面向高校共青团的“信仰公开课”计划工作体系,旨在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创新的团课教育形式鼓励广大学生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团支书组织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来,几代考古人筚路蓝缕,不懈努力,取得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展现了中华文明起源、发展脉络、灿烂成就和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为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团支书放映了几代考古人筚路蓝缕,不懈努力,取得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的优秀事迹视频,同学在观看视频之后也都表达了自己对于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理解。

本次素质公开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前进智慧力量”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这次活动后,每个怀揣理想的盐师人都能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