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凝聚思想伟力,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9   动态浏览次数:334

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018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座谈会由学生会成长服务中心副部李小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是激励引领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对于我们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海生学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辛亥革命在开创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促进中华民族思想解放、推动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道路等方面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热爱伟大祖国,发扬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画卷。

 

      会议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回望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奋勇崛起的伟大历程,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习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21-10/09/content_56416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