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博爱青春 | 反击疫情,排除隐患,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第三期)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7   动态浏览次数:548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无数志愿者尽己所能奉献光和热。其中,有许多默默无闻投入疫情防控的基层志愿者,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海生学院的许多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

此次南京疫情的反弹对全国的防疫工作影响巨大,疫情当前,为响应团省委和团市委的号召,海生院学子们纷纷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协助工作,为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青春风采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194班 王睿

194班王睿在江苏省南京市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协助南京市组织的全市核酸检测以及永宁街道“青年突击队”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早晨到达站点后就开始为来往的市民提供帮助,为询问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问题的市民进行解答,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申请健康码,并且教给他们打开健康码的操作。此外,在王睿同学参与第三轮核酸工作的时候,她穿着防护服,全身武装,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大家的健康码和身份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的采集工作。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186班 程凡

186班程凡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支援以及社区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期间,他穿上防护服,在核酸检测门口帮助社区居民完成个人信息和居住信息的导入,帮助其他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疏导排队过程中的拥挤,检查市民的健康码与行程码,为居民解决各种难题;在非检测时间,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进入社区,走访市民接种疫苗及核酸检测的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动员群众全民抗疫,并提醒市民注意戴口罩、不要人员聚集等。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92班 陈青

在疫情发生的同时,陈青同学在第一时间到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报道,成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监测点她运送防护物资、张贴抗疫海报,在社区里她又宣传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积极协助姜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陈青清同学说:“愿意成为向上的光,担起党员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关键组成之一,受过优质的教育、内化责任担当。正如古语所说,倘若天下安乐,我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92班 潘文婕

潘文婕在镇江丁岗新茂社区疫情防控中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的人员登记,从培训到核酸检测,潘文婕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进行高强度的工作。

潘文婕同学说:“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能够深刻的体会到社区人员在防疫工作中的辛苦与肩上责任的重大。并且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也让我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在核酸检测活动中更为艰苦和不易的是采样的医生,我们穿着较薄的防护服都感到闷气和炎热,他们的白色防护服更甚,有几次经过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他们手里握着冰块,看了更让人感觉到他们的不易。




洋与生物工程学院197班 周蓓蓓

南京疫情来得令人猝不及防,周蓓蓓立刻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服务,帮助被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和校对。

作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学生,在社区公众号看到志愿者招募,周蓓蓓同学就立刻报了名,加入到疫情志愿者的行列。“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正是我们青年一代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我很庆幸能够在此期间为国家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让我认识到了抗击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周蓓蓓同学这样感慨。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186班 邵一

疫情二次来袭,邵一为响应无锡市宜兴区丁蜀镇赵庄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负责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当地招募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社区邻里关爱、文明行为倡导、公共卫生清洁等工作。

邵一同学经过专业培训后,挨家挨户走访,进一步协助当地全民核酸信息登记工作。通过这次志愿服务,邵一了解到当老人碰到这种与网络相关的工作时,往往会一筹莫展,迫切的需要年轻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能更快得控制住疫情的发展。




    情防控是场长久的阻击战,我们应主动担起责任,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只有全社会团结一心,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战役。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