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博爱青春 | 反击疫情,排除隐患,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第二期)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1   动态浏览次数:49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当前,很多海生学子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在这场战“疫”中奉献自己的年华,正用自己的力量在疫情中执着“守夜”,随时准备着迎接胜利的曙光。

面对如此情况,全国各地的海生学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踊跃参与协助当地社区完成居民的核酸检测和行程调查。

排查疫情,一个都不能少!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各自所住的社区、街道里,配合当地的居委会开展相关工作,其中主要包括督促及询问核酸检测的情况,查看各位居民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调查疫苗接种情况。除此之外,海生院的志愿者们开始宣传抗疫知识,切实提高居民们对抗疫情的意识。

青春风采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盐城射阳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201班林越、208班戴雨欣、193班朱雪晔、193班吴雯雯和191班周伟五位同学在射阳地区积极报名参与射阳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工作中,他们协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持排队和检测秩序,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五位同学对此深有感悟:“通过这次经历,我们五个人明白了大学生不应该只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只有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更好的发现自身的不足,达到学有所用,体现自身价值。”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91 陈舒琪

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陈舒琪,经历了长时间志愿者培训及辛苦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每家每户都有核酸检测需要的预制码。她深有感触地说:“炎炎夏日,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医护人员及相关志愿者穿着三层防护服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致敬每一位疫情工作者,大家辛苦了。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91 仲欣雨

家住连云港市赣榆区仲欣雨,8月初,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期间主动报名志愿者,协助村委会书记登记汇总村民进出村的情况,排查健康码、行程码,走访村民是否都已接种新冠疫苗,并且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还在村支部书记的鼓励下,在广播里做一些知识宣讲,动员鼓励全民抗疫。当她被问到为什么想去做志愿者的时候,她回答:这么多年来都是别人在帮助我,现在到了我该服务他人的时候了。她深知,疫情无情,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更应该利用自己所学,发挥自己所长,将理论转化成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中成长。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94 李柯漫

家住滨海县花园社区的李柯漫在85号参加了当地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虽然那天的工作让我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但这种和大家一起抵抗疫情,参与团体工作的欣喜是刻在心底的,即使是汗水也流不尽我做志愿者的热情。我敬佩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们值得我们点赞,们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人人都是防疫员,我们一定可以挺过难关,战胜疫情,加油!”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8 张望云

疫情二次来临,生科208班张望云同学所在的社区也加强了防护。由于人员不足,社区开始招募防疫志愿者,张望云同学便主动报了名,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伏尔泰所说:‘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惟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我相信在全国各地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以及全国人民的坚持下,天一定会晴,疫情也总会过去。”张望云同学这样感慨。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83 王冠

生科183班王冠响应泗洪县重岗街道号召,在八月初报名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统计社区内疫苗接种情况并发放临时出入证,进入社区内告诫居民不要聚集在一起以及外出要戴好口罩。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感受到了人们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且也更加深刻领会到了博爱、奉献等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王冠同学将牢记该精神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86  花宗霖

在扬州疫情发生的同时,花宗霖同学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在第一时间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的部署下深入网络,开展防疫宣传、数据统计等一系列工作。

花宗霖同学说:“在与其他小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最终圆满完成辖区六千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会继续服从相关安排,参与到第二轮、第三轮的核酸采样中去,让青春在抗疫一线持续绽放!”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  194 张蕾

适应新时代人道需求新变化,响应盐城市全民核酸检测号召,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录入居民信息,引导人流有序进入采集室,指导不会操作的居民登记信息。能够为家乡的健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她很有成就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认识到中国的疫情能迅速控制归功于国家有预见性,及时控制人口流动,以及百姓自觉性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工作人员吃苦耐劳。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 王裕

王裕在南京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志愿者群,联系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记录他们的行程轨迹、家庭住址、回宁日期和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申报苏康码黄码转绿码的工作。她深有感触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都很拼命,我也要像他们学习,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为中国的和谐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平时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及时去社区如实上报自己的情况,按照社区安排进行隔离,避免再次出现毛老太的事件。”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3  吉胤焙

在疫情防控期间吉胤焙同学协助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主要负责协助测量体温与登记信息。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这些工作也是防疫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吉胤焙同学很荣幸能够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所有人都能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终会够战胜疫情,看见希望的曙光!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  马雨岑

201班的马雨岑同学在四川省夹江县人民医院进行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工作,配合当地医院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工作者核对患者身份信息并进行录入工作。她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深有感触地说:“这几次的志愿活动,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我也克服了内向不敢说话的社交恐惧,同时也锻炼了我临场发挥的能力,认识了很多有爱心的人,收获颇多。”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206班 陈宇亮

206班陈宇亮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做了大学生志愿者,具体工作为体温监测和帮助病人挂号,查看健康码和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及指路。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以助人为快乐之本成为其座右铭。志愿过程中,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我这个大学生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同心战疫,共待花期,你们守护生命,我们用心回馈! 很多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战着,海生院学子已然投身于防疫志愿工作之中,青年应当展现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风采,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