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持续推进考研考编工作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动态浏览次数:495


目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届考研考编工作已经阶段性地落下帷幕,考取编制21人,硕士研究生27人,学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108人,高质量就业率达到了44.44%

为持续推进学院考研考编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和示范引领。学院邀请到在考研考编中涌现的9位杰出代表,给学弟学妹们做经验交流分享报告会。经过多方筹备,会议在2021513日晚7点如期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霞、学工办主任张振铭、团总支书记何静以及生物科学师范专业18级,19级全体同学们。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霞主持。

九位学生代表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编考研的经历和心路历程,结合自己多年考编考研的经验,从考前准备和身心健康两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方面,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分焦虑,注意饮食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另一方面,要控制好考场情绪,不要去死磕题目,更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三分动员,七分落实,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老师们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好考前战术分析,开展了考研考编线下帮扶活动,针对复习备考各个阶段中学生的不同状态,班主任和专业老师会在小范围组织个别同学谈心谈话,用暖心的话语鼓励学生。无论天气如何恶劣,学院老师都会抽空到考研教室关心学生的复习状态,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在学生复习备考闲暇之余,学院老师积极地与学生们进行学习上的互动探讨,各抒己见,自由辩论,以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助推学生复习备考。

近年来,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根据学校高质量就业的要求,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编考研工作,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考编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便利,包括设立考编考研自习室、举行考编考研学生座谈会、慰问活动、动员大会等。相信每一位海生学子都能够抓住机会,迎难而上,力争实现考编考研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培养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