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优秀校友
优秀毕业生——丁巍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6   动态浏览次数:682

“巍”巍而特秀

丁巍,男,中共党员,江苏南京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生物科学171班副班长以及学生会纪检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环创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和一次三等奖学金,先后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除此之外,还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建设月先进个人等荣誉。同时专心教学技能的训练,考取了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的教师编制。

首先,在面对就业和升学压力的时候,丁巍调整好心态,明确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了解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么,不可人云亦云,根据他的自身经历,他曾经也迷茫过,也想过考编考研两头齐抓,甚至考研已经开始准备了。但最终还是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准,规划自己的道路。

此外,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认清形势,近年高考改革,生物的地位有所提高,所以这两年对生物教师的需求可能有所提升,但生物作为一门小学科,竞争压力大,切不可过于乐观,放松学习。将来几年的就业形势可能好可能坏,谁也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需要你自己的理智判断与清醒地选择。

对于笔试面试,丁巍学长认为要提前做好准备,且高度重视面试,丁巍学长是第三名进面的,但最后凭借面试以较明显的优势成功上岸考上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的教师编制。所以勿妄自菲薄,并且踏实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