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优秀校友
优秀毕业生——王铖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6   动态浏览次数:566

枝间时见子初

王铖,中共党员,考取南京中医药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生。曾任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173班副班长新生班主任助理和宣传部副部长。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校级和院系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参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创新类一等奖。

王铖学长说:“考研即考人,考人即考心态是第一重要的,态的要义在于‘静’和‘精’。”大家从开始考研的满怀壮志,到报名结束后的消极情绪蔓延,这时候王铖学长稳住了自己的心态,心态崩溃一切也都结束了。

复习期间,王铖学长立下了“今天不做完这些任务不睡觉”的目标,按照自己的习惯和状态完成这些任务并且贯穿复习始终的一个原则是效率至上,考研不是比谁更早坐在图书馆学习,不是比谁是最后一个离开图书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是在复习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复盘,最后自己总结出来的。

最后是复试,王铖学长的复试并不顺利,他经历了五次的复试,前几次都因为不充分的准备被刷了下去,但是只要调剂系统没关,还有上岸的机会。的想法是:我的分数并不低,就这么放弃了,亏了不说,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浪费了自己宝贵的读研机会。拼尽全力,认真准备,最后王铖学长收到了南中医的录取通知命运就像手掌纹一样,曲折错综,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