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之窗  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新生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7   动态浏览次数:457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 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0〕15 号)精神,为做好特殊困难新生的资助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二级学院在前期线上沟通了解的基础上,在新生入学后,通过线下谈心谈话的方式,对新生中五类特殊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与摸排,查漏补缺,精准掌握特殊困难新生名单及家庭实际困难程度。

二、补助对象

2020级新生中孤儿、残疾、建档立卡未脱贫户、低保户、特困供养五类特殊困难学生。

三、资助标准:

在二级学院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学校将根据家庭困难情况给予

同档次的补助,实现精准资助。

四、材料报送

二级学院核实后填写《2020级新生特殊困难情况调查反馈表》(附件),详述“家庭经济情况”,如有前期调查遗漏的,一并上报。表格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于930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xsc-zzglzx@yctu.edu.cn 

五、其他事宜

五类特殊困难学生是经地方民政部门审核认定的特困人群,是教育扶贫的重点,请各二级学院在资助工作开展中予以重点宣传、重点关注、重点帮扶,加大资助力度,保障其正常学习生活,铸牢脱贫攻坚兜底防线。

 

                                                    学生工作处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