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之窗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感恩·自强” 暨“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499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在全校营造明礼诚信、心存感恩、励志成才、文明和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工委决定于4月下旬-5月下旬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学生牢记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教诲之道和社会关爱之情,正确把握和珍惜大学生活,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争当自信、自立、自强的当代大学生,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诚信·感恩·自强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

三、活动内容

1.“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征文大赛

2.“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微电影大赛

3.“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摄影大赛

4.“感谢有你,温暖同行”红歌大赛

5.“感谢有你,温暖同行”诗词朗诵大赛

6.“诚信·感恩·自强”最佳班级主题教育班会方案评选

7.“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海报评比大赛

8.“说出你的故事”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9. 资助政策有奖问答

10. 诚信还贷知识宣传活动

11. 伯藜学社毕业季系列活动

12.“知识传递温暖,智力援助社会”大学生义务家教进社区活动

四、有关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力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为和谐校园建设做贡献。

2.形式上灵活多样。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载体,通过制作PPT、微视频,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诚信还贷、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五、其他

1.学工委将根据各二级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情况、学生参与情况、竞赛获奖情况及学院重视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出最佳组织奖2-3个、优秀组织奖6-8个、先进个人80名,分别予以表彰奖励。

2.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1年“诚信·感恩·自强”暨“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附件2:“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征文活动报名表

附件3:“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微电影比赛报名表

附件4:“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美术创作大赛报名表

附件5:“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唱红歌大赛报名表

附件6:“感谢有你,温暖同行”诗词朗诵大赛报名表

附件7:“感谢有你,温暖同行”诗词朗诵大赛汇总表

附件8:“诚信·感恩·自强”最佳主题班会申报表

附件9:“说出你的故事”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名表 

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感恩·自强” 暨“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rar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