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动态浏览次数:486

盐城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盐师院就[2021]4号


关于我校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苏教办指〔2021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段,大赛主题为:“生涯逐梦,职赢未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第一赛段:初赛(院赛)

1、初赛时间:202157日至68

2、初赛地点:各二级学院自行决定

3、参赛对象:在校生(不含2021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所有参赛选手须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zgs.91job.org.cn:82)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

二、第二赛段:复赛 (校赛)

1、初赛时间:2021613日(周日)8:30

2、初赛地点:新长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参赛对象:各二级学院经初赛选拔2-3名选手报送我处参加学校的复赛。

二、第三赛段:决赛(校赛)

1、决赛时间:2021623日下午(星期三)3:00

2、决赛地点:新长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参赛对象:初赛排名前十名左右

四、评选细则

1:文字作品评审(50%)

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作品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规划方案操作性强。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即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参与人员、访问时间、地点、方式等基本信息)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包含撰稿人对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总结提炼),不超过3000字,随稿可附1~2张访谈照片。职业体验报告:是以参赛选手的职业意向为探索目标,要求对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有两个星期以上的深层次实践和体验后,描述岗位典型的工作任务,总结探索感悟(职业体验报告参加省赛时提供)

学校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选标准

2现场陈述和问答环节50%

时限6分钟。要求:通过职业规划书陈述、职业感悟陈述,表现参赛选手的个人素质,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准确领悟专家提问内容,全面、清晰作答。

五、报名组织

请各二级学院将选拔的2-3名选手的参赛纸质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于68日前报招生就业处就业科,并同时将参赛选手的联系信息(模板附后)及作品电子稿(PPT格式或者word文档形式)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协会,联系人:傅颖(电话:15962087503 邮箱:1954285624@qq.com),逾期未报送资料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比赛。

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赛,其参赛的人数,获奖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重要指标之一。

 

 

招生就业处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