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王强班”创建班级名单的通知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动态浏览次数:968

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王强班”创建班级名单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王强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化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盐师院学委〔202023号《盐城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王强班”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学院自主申报、立项、公示,评选出2020-2021年度“王强班”创建班级33个,具体名单见附件1

本轮“王强班”创建周期为一年,20215月份接受中期检查,202112月,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创建成果评比,最终确定“王强班”。希望各创建班级按照考核要求,深入学习王强同志先进事迹和王强同志忠于信仰、勇于担当、勤于实践、甘于奉献、乐于创新的精神实质,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播者、执着求索者、坚定践行者和永远的守望者。

附件:1.2020-2021年度“王强班”创建班级名单

2.“王强班”创建班级考核表

3.“王强班”创建班级PPT汇报答辩评分表


盐城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202115

附件1

2020-2021年度“王强班”创建班级名单

文学院:

1910)汉语S       201)汉语S

法政学院:

194)法学法20(3)思政S

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

196)人资          公203)历史S

外国语学院:

19(4)英语XS         20(1)英语S

音乐学院:

194)表演D        201)音乐S

美术与设计学院:

197)艺科          美204)视传D

教育科学学院:

196)小教SX       20(5)小教S

数学与统计学院:

191)数学S        204)数学SX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91)物理S        203)物理S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92)化学S        201)化学S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197)科学S        202)科学S

药学院:

191)工程          药206)生药

城市与规划学院:

191)地理 S        203)地理SX

体育学院:

192)体教          体202)体教

信息工程学院:

199)物联网        信201)软件

商学院:

191)会计          商206物流

湿地学院:

湿202)生技









附件2

盐城师范学院“王强班”创建班级考核表

  

班级辅导员  年    月    日

指标

权重

考 核 标 准

评分

思想

教育

20分)

1、能够保证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效果,全班同学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无学生组织、参与非法组织、集会和各种低俗活动。(5分)

 

2、对王强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熟知了解,每人均能讲述王强先进事迹,并能自觉践行。(5分)

 

3、积极要求进步,全班学生98%以上递交入党申请书,每学期有5%以上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或考察对象。(5分)

 

4、班级管理规范,班级组织健全(班委会、团支部委员会、舍长制度等),全年无重大事故发生,被授予校级及以上先进集体荣誉。(5分)

 

班风

学风

20分)

5、积极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每学期全班学生所有成绩不及格率低于5%(理科班级10%),70%以上的学生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5分)

 

6、平时到课率98%(抽样3次算平均数);自觉遵守考风考纪,全年无考试违纪现象。(5分)

 

7、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每学年相关等级考试通过率达到40%(5)

 

8、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各项规章制度,全年无违规违纪现象。(5分)

 

道德

修养

20分)

9、能够自觉用王强精神要求自己,对老师尊重,对同学关心,对他人友善。(5分)

 

10、整体文明素质较高,能自觉遵守校园文明公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分)

 

11、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无恶意欠交学费和贷款违约现象。(5分)

 

12、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珍惜集体荣誉,服从组织安排。(5分)

 

校园

文化

20分)

13、学习王强精神的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正常开展;班主任积极参与指导,班主任每学期谈心谈话人数不少于20人(5分)

 

14、创设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和宿舍文化。(5分)

 

15、开展践行王强精神的特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次,活动参与度100%。(5分)

 

16、集体或个人获得过校级和省级各类比赛三等以上奖励。(5分)

 

制度

建设

10分)

17、有创建计划、实施方案、创建目标、工作总结等。(5分)

 

18、有成熟的创建实施体系,相关制度完善。(5分)

 

氛围

营造

10分)

19、利用网络、报刊、微电影、活动简报、微博微信等媒介,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大力营造创建氛围。(5分)

 

20、扎实开展学习王强精神的读书活动,读书会、报告会、研讨会、主题班会等活动有文字、图片档案。(5分)

 

总分

 

附件3

 “王强班”创建班级 PPT汇报答辩评分表

评分项目

具体指标

评分等级及系数(勾选)

分数

小计

较好

一般

1.0

0.8

0.6

0.4

汇报内容

30分)

1.主题鲜明,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较好地展示了班级创建工作的特点和优势。(10分)  





 

 

2.汇报全面,真实展示了创建过程中计划方案制定、班级环境布置及氛围营造、活动开展成效等。(10分) 





 

3.汇报材料能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主次分明,文字精炼。(10分)





 

讲解情况

20分)

4.汇报人为班主任、班长或团支书,脱稿讲解,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富于感情。(10分)  





 

 

5.汇报人着装得体,仪态端庄、自然大方,时间控制在6分钟内。(10分)





 

展示效果

20分)

6.汇报多媒体制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能够充分体现创新和活力,突出特色。(10分)  





 

 

7.制作效果美观大方,图文并茂,色彩效果佳。(10分)  





 

答辩情况

30分)

8.回答问题能够紧扣主题,思路清晰,反应迅速,语言精简,表达流畅,具有一定的说服力。(30分)





 

 

总  分

 

说明:评委会在打分时,根据汇报班级汇报后只需判定评分等级并相应打勾,分数计算由工作人员操作。

各分项指标分数=指标分值×系数,如假设对指标1进行打分,认为参照该指标评分等级应给与较好即对应系数为0.8,则在其对应方框内打勾,指标1分数=10×0.8=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