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1   动态浏览次数:82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生物工程专业成功入选。这是生物工程专业继2019年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2020年江苏省特色专业之后,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教育部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确定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10多年来,该专业立足地方,坚持学生中心,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形成了地方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方案完善,实践环节突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专业建设特点,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